close

為了訓練小螃蟹的手部反應及手指的小肌肉,我買了餅干來引誘她。快六個月時她還不是很會拿,但現在已經可以穩穩的吃餅干,吃到剩最後一點點吃不到的一小塊。

看別的寶寶在很小時就會自己拿奶瓶了,我們是母奶寶寶,喝奶瓶的機會很少,所以看他以前老是拿不好。現在早晚喝益生菌母奶時,我們放手讓他自己拿,一開始當作是玩具一樣很有新鮮感,但玩久了吃不到還是會餓,就會自己找到奶嘴來吸。很快的,現在一看到奶瓶就會伸出手來握,而且對的準準準的,小孩的潛力真是無限啊。

另外也開始餵一些副食品,像是蘋果、芭蕉、地瓜和米糊之類的。開始訓練他吃副食品時要在餐椅上吃,並且要乖乖的坐著不能玩玩具,培養他吃飯時的專注力,免的以後會走路時要追著他餵食。

 

小螃蟹:我家規矩真多,還好我還有手手可以啃,現在無聊時,啃雞腳也是一大樂趣。

螃蟹媽:什麼雞腳,我看你是象腿還差不多。



螃蟹媽的OS:小肌肉是訓練了,但抓人好像愈來愈痛了,每天都被抓落幾根頭髮,我苦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