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續上篇

醫生說血液裏有細菌 ,可能會化濃,還是別拖,今天就住院吧!

心裏盤算著小孩及家人,還好今天周六,周日讓老公照顧小孩,應該二天就出院了吧!回家打包行李,一些護膚的瓶瓶罐罐都帶齊了,就差沒帶面膜,不然就真的像去渡假的了。

選擇病房時,勤檢持家的個性又顯露出來,要求要健保房,想說這樣一天可以賺二千五的保費啊!而且幸運的是還有靠窗的位置,還可以望著101發呆。

我長這麼大沒住過幾次院(當然是不要常住比較好),這次在X庚醫院住了幾天,感覺他們服務還做的蠻完整的,尤其是主治醫生每天都會來問診這點,之前我媽媽在台X醫院就沒這樣。

剛入院時住院醫生就來了,”你的血液中有檢查到細菌,是皮膚上的細菌,所以我們猜測是傷口導致的感染,你血液在隔天就培養出細菌了,情況比較嚴重點,可以解讀為輕微的敗血症,這幾天會用抗生素來治療。””

雖然我只是左胸痛的半死,還有反覆的發燒,但意識是清醒的,讓我一開始覺得住院是小題大作!但聽到”敗血症”這三個字.....頓時讓我乖乖的接受治療。

住多人的房間,壞處是吵了點,往好處想是可以看到人生百態。旁邊床是一個懷孕22周的孕婦,來醫院安胎的,跟他聊天知道她已經住了十天了,嗯,應該說是已經躺十天了,躺到腰酸背痛的。媽媽不舒服,小孩也不會好到哪裏去,那不宮縮才怪咧...有點懷疑他們找的那個名醫的醫術。

住我對面的,是一個拿掉子宮的媽媽。聽他和他朋友聊天就像看報紙一樣,講到剛走掉的肥肥,還有一些社會八卦,這就是三姑六婆的寫照嗎?沒有人陪他時,他就一直打電話要他兒子戴他請假回家幾個小時,但有時會因為停車不好停的問題被拒絕,我如果是他應該會心碎吧,來醫院開這麼大的刀,連個停車問題都比他重要咧。另一個不甘寂莫,是我聽到他和先生的對話”一個人住院的人真是可憐啊”先生問是誰呢?”我的眼睛好像透過布幕看到他指向我的病床......其實我有棋靈王及柯南陪伴,真的一點也不無聊呢,哈!

除了好好休養外,我住院的工作就是”擠奶”,老公則像個送牛奶的小弟,每天兩次的配送。所以我一刻也不得偷閒的,每四個小時要擠一次,一次至少一百二十cc。一開時用手動的,擠了二天我已經快瘋了,請老公把電動的也帶過來,二邊擠看會不會快一點。

住院第三天時,乳房沒那麼痛了,就試著把旁邊的硬塊給揉揉擠擠一下,結果沒想到出來的乳汁居然是黃色的,舔舔看還是鹹的,於是開始了又痛又辛苦的擠硬塊之路,擠了一個小時後,終於把黃色乳汁給擠完,我想這就是發炎在乳房內的液體吧!媽媽真是偉大,怕小孩吃到不好的乳汁,再痛都把他給擠了出來.....拷,我真是偉大。

出院前一天,病房的空床來了個病人,滿臉愁容,我聽到護士叫他的先生去買麥芽來退奶。難道跟我一樣是乳腺炎嗎?但乳腺炎不用退奶吧?後來聽到一個老婆婆跟他對話的聲音”人家不跟我們就算了,記得把月子做好,身體很重要的!”,聽到這句話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。生小孩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,難怪小孩生出來後,大家都會說恭喜。古時候更有人說,”生好雞酒香,生壞二塊板”,那二塊板是入土為安的意思。嗯,只要是平安,就是福。我這時更能深刻的感受到。

至於因工作太累而生病的我,接下來要好好的休息帶小孩囉!不再創那個一邊帶小孩,一邊寫企畫,再練單手打字的神技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