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與妳相識數十載,前幾年如膠似漆,但接著總是道不盡的離別。

第一次離別,是我們將學士帽投向天空,我回台北工作,而妳全家移民。

第二次離別,是我渡假期滿要回台灣時,妳在機場將我緊緊抱住。像洪水一樣,妳身上的水份全部湧向淚水,我不知所措,好像怎麼安慰都沒有用。登機的時間一分一秒逼近,我還是狠心的離開了妳,回到沒有妳的國度。

又隔了幾年,妳回台灣探親,短暫的停留台北,和同學們吃吃喝喝天南地北亂聊的過了一天,接著又是我們不想的離別。我們送你到客運站回竹東老家,過幾天妳就直接飛回加拿大了。於是在客運站又上演了難分難捨的一幕,那個剪票的阿伯一定覺得,坐車到竹東有必要哭成這樣嗎?

現在,妳已經是個成熟的小女人了,但愛哭的天性還是不會改變。這次妳在肉鬆店門口抱著我又哭了起來.......

和妳的第一次相遇,是在新生自我介紹時。本來我已經昏昏欲睡,但聽到妳童音般的說話聲,讓我從做夢邊緣中驚醒,”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聲音啊”!而妳也讓全系的人對你印象深刻,大家都把妳當妹妹看待。

妳那甜甜的笑容加上善良的心腸,什麼事情都先為別人著想,也博得了超好人緣。我很榮幸的和妳成為麻吉, 渡過青澀及瘋狂的大學四年。雙魚座的妳及魔羯的我,一個用夢幻融化固執,一個常在實際中點醒浪漫,我們是如此的不同,又如此的互補,也尤如”異性相吸”的原理,感情好到像小學生般的手牽手上學,堅定到沒有任何事可以分裂我們。遇到什麼不順遂,你的擁抱總是即時趕上;身體出了什麼毛病,你的關懷也總是不斷。尤如溫開水一樣,你的溫暖一直都在,但久了就顯的平淡無奇,直到你們全家移民到加拿大,這杯溫開水就被放在心裏的角落,漸漸失溫。

妳到海的另一邊,那麼遠,好像上天在我胸口撥下了一塊肉,即使再填回去,還是有裂縫。於是我們失去了聯絡,好長一段時間,我告訴自己都是個大人了,世上沒什麼了不起的事情,就算很難過,還是要去克服。經歷了這件事,似乎也跨越過成長,堅強的活了下去,只是再也沒有人可以補得這個缺。

還記得年少氣盛的我,把工作辭了,存了一筆錢飛到國外找妳。妳興奮的帶我走遍溫哥華的大街小巷,還記得我們到下幾站搭公車,穿越別人家的門庭前,一邊聊天,一邊看那些可愛的房子。入秋的時節,在巷子裏踩著沙沙的落葉,那時,耳朵真的好享受。

寫這篇文章時,腦中湧現了許多屬於妳和我的回憶。我最愛的朋友小山,人生就是要離別,才會有下次的相聚,雖然不知下次何時會再相見,但我總是期待著。

 

(謝謝小山幫我和小螃蟹玩了一個一午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