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在懷孕末期時,開始尋求坐月子的方式,是到月子中心好呢?還是訂月子餐?但前者實在費用太高,我這樣的小老百姓無福消受,還是平民一點好呢!但月子餐一個月也要三五萬塊,是平均每天到王品享受的消費,這年頭錢還真是難賺又不好留啊!

經由老公打探了婆婆的意思,婆婆希望可以幫我坐月子,這樣自然“錢”的煩惱都去除了,只是為了免除住院時,食物的來回運送,我還是訂了五天的月子餐。為了這五天,我問了很多朋友的意見,也試吃了很多家。

第一家聽到的是廣X,負責人是留日的博士,好像很專業的樣子,而且還研發了很多副加產品,但朋友表示這家的菜色變化少,例如一整個星期全是豬肝,腰子,麻油雞,你可以想像早餐吃豬肝,中餐吃豬肝,吃整整一星期的感受嗎?所以這家我完全不考慮,就算再多明星代言背書,我還是不選擇這差點讓我朋友得產後憂鬱症的月子餐。

後來在網路上搜集資料,且試吃了幾家。金X貝,還不錯吃,但業務員不斷的打電話來,讓我很反感,所以不列入考慮。

紫X堂,很氣派高檔的公司,試吃當天餐也不錯吃,但就只是月子餐,居然可以介紹二個多小時,實在是把公司的身家背景全都說明了,太過冗長,讓一旁的老公頻頻打瞌睡,就算蛋糕蠻好吃的,也引發不起我要訂餐的念頭。

有機媽咪,後來我選擇了這家,因為他講“有機”咩,而且“雞”都是養六個月以上的喔!光是這兩點聽起來很讚,所以我當下就幾乎決定了。

見到月子餐的真面目,早餐是一碗粥及一顆煎蛋,午餐為雜糧飯、豬肝、蔬菜及副食加水果,晚餐和午餐差不多的份量,外加下午甜點及宵夜的中藥食補。

每次吃飯時,我都很期待每餐的菜色,但老公在一旁潑冷水,“你吃的東西很普通嘛,就跟在家裏吃的差不多啊!”“這樣一餐算下來大約要六百塊耶,我去自助餐買給你吃就好了!”


沒想到短短五天的月子餐,花了我那麼多時間尋找,且換來一身的冷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