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約莫四~六月份,是桐花的季節,土城是離台北只要坐段捷運就可以到達的世外桃園。

坐到最末站”永寧”後,往南天母的方向走,約莫十五分鐘,來迎接我們的是一條潺潺的小溪。

你覺得這條小溪有什麼不同嗎?

這條溪算是相當難能可貴的,因為台灣大多數的河川都被築上了堤坊,連小溪也不例外,所以一般看到的水流都伴以水泥牆,灰色的河流,有什麼美觀可言呢?當然更比不上這條綠色的小溪,及遍佈的生態啊!

現在是桐花剛開的時節,如果五月的話會更多!所以桐花又號稱五月雪,你可以想想這個情境,走在一條遍步是雪白桐花的步道,挽著親人的手一同漫步,喔!這是一件多麼浪漫的事啊!

這應該是凶狠圓軸蟹,在往山上走的小水溝旁發現的。另外還發現一群紅嘴黑鵯,可惜太遠了拍不起來。

回程帶公婆坐捷運在西門町下,順道到紅樓走走。

現在再看這張照片,天啊!我的肚子差好多啊!現在已經帶著一顆很沉重的球了!

土城就像是一個後花園,在擁擠的市區中,像是與世隔絕般的獨立著,帶給我們一片綠色生機。

但環境保存總是與經濟發展有著抗衡關係,應該是說當政者想拿建設來當政積吧!總是要破壞我們的綠色空間,唉!有心的人可以看看以下的文章。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panhan3/article?mid=182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