散落了一屋子的球,挑動了蟹爸敏感的神經,一直揚言要把球都丟了。蟹媽其實也不愛塑膠球,但人家送的且東西又沒壞,丟掉有點可惜。等到小蟹長大了,萬一問起照片中的球都去哪兒了,總不能說都被你娘給丟了,唉啊!這有違我勤儉持家的形象啊!所以我就想了一個讓球會自動歸位的辨法....

這辨法有沒有效,看圖便知道。

在小蟹把球框給毀了前,先拍照吧。

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以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這個IKEA的圍兜,一套才99元(有圍兜 碗 湯匙 及水杯),當然不手軟的就敗回家了。這圍兜這也幫了我大忙,好清理又不會吃的到處都是。

每次帶她出門吃飯都有人問這哪買的,看來還是很多人不知道,所以就寫了這篇介紹文。

本來以為這套餐具的碗沒有防滑作用,所以我又買了一個奇哥的防滑碗(就是底下有吸盤的)。後來才發現,我錯了................IKEA大眼蛙的碗也是有吸盤的,但要自己把底下的吸盤取出翻面。罷了,就二個碗輪流用,奇哥的碗旁邊有一個邊,可以防止食物掉出,也是有好處的。

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
父女倆這對前世情人,也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......

一家人見到這麼壯觀的木雕都心响往之,都想把這木雕給搬回家,卻又互相推來推去。

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淘氣的大象,從動物圓跑出來,牠說:我也要欣賞這片藍天!

擎天岡上的綠草藍天白雲,在這天特別的盡責,都顯現他們最飽和的顏色。

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最近小螃蟹變的異常乖巧,乖巧到讓我們嘖嘖稱奇,讓我直呼真是”神奇的一歲四個月”啊!

到底有多神奇?

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上次在讀書會送給小朋友的釣魚玩具,意外的得到大人小人們的喜愛,所以把製作方法PO上網和大家分享。

其實蟹媽也是從雜誌上看來的,覺得這樣的釣魚玩具很有意思,除了玩遊戲外,也可以讓孩子們認識到”上勾的東西”,例如各種動物,ABC或數字....。家長可以再自製圖片,讓小孩覺得永遠有釣不玩的東西。蟹媽認為這個玩具富有圖卡的功能,又多了好玩的成份。

材料:免洗筷一雙,磁鐵(五金行或文具店買的到),毛線或麻繩,硬紙版,長尾夾數個,絲帶一長條,雙面膠,紙盒一個。

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以前聽別人的媽媽經 , 總以為小孩很不愛洗手, 不愛刷牙.....等我自己養了孩子後, 才知道什麼都有..什麼都不奇怪...搞怪的小孩還真多..

處女座的小螃蟹愛洗澡, 相信愛洗澡的小孩也很多...但小蟹是水冷掉了還不想起來咧....這....洗澡真的有那麼有趣嗎?

處女座的小蟹愛洗手, 喜歡到什麼程度呢?  平時任性哭哭時, 只要跟他說"洗手好嗎?" , 馬上要人抱不哭了...到公園或戶外, 只要看到水龍頭, 就抱著水龍頭不放...一不注意...外衣就濕了一半; 有時遇到不能開的水龍頭, 就又上演肯得雞的戲碼, 妳再怎麼哭鬧我也沒辨法啊...這個水龍頭就是打不開咩....(有跟蟹爸討論要去五金行買水龍頭的開關, 以後出門要帶著).

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嶺頭山莊的大目,最近開始教民眾製作樹枝蟲,他的用意是要讓人多接觸大自然,也在大自然中學會運用素材,來豐富自己的生活。

蟹媽我一聽到風聲,馬上就上山去學習啦!下圖是我的成品,有四隻蟲,至於是什麼蟲,要我講出來我可是會害羞的,所以就請你們自己猜囉!襯底的是鳯凰木的果實外殼,是不是很搭呢!

目前手工藝教室是開放給住宿的民眾來學習,好像是不收費的。等到資源更多,或組織更完整時,或許就會廣大的開班囉!不過住宿費用很便宜,有朋友想到陽明山住一晚,聽聽蟲鳴蛙叫的,可以參考參考。嶺頭山莊http://www.lingtou.org.tw/

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小蟹:為了體恤媽咪的辛勞,冬季的擦臉保養我自己來就好了!


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懷孕時,孕吐期的不舒服,多虧有菲菲的陪伴,不論是暖肚子,或是磨磨的撒嬌,都讓人感到心情愉悅。或許也因為有菲菲帶來的快樂,所以孕吐期也短短的,大約二至三周而已。

貓喜歡窩在箱子裏是天性,所以家中很多角落都會放紙箱,讓他感到安心。

沒想到生出來的孩子,居然也沾染了貓的習性............

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