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人父母,都會為了收拾不完的玩具傷腦筋,有時看著一地的玩具,因為小人不肯收拾而大發肝火。

不收玩具的戲碼我們家也常常上演,發展到最後一步就是。。。。。通通收起來,不給玩了。。但現在的小人可不是省油的燈,他有什麼玩具可是一清二楚的很,如果不讓他玩,肯定跟你嚕著沒完沒了,逼的蟹媽還要花錢去買玩具的收納箱。

我覺得IKEA的收納系統做的很好,但有點可惜的是,這樣的櫃子等小孩長大後就不實用了,而且櫃子加上抽屉,嘖嘖嘖,那價格實在不便宜。

IKEA - 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201051 下午 053935.jpg

後來多方尋覓,找到了木箱之家,一家可以訂做松木櫃的工廠。因為N年前我大姐有買過這家的櫃子,就是這樣一格一格的,堆了一整面牆,要搬動或搬家也方便,一格一格抱走就好了。對於這樣的方便性,蟹爸一直念念不忘的,只是工廠好像搬家了,不知道怎麼訂購。老天爺好像聽到我的聲音,不小心就找到他的網站,而其實工廠也一直都在社子附近沒搬遠,所以我們就先到工廠去看看品質。

木箱之家有些現成的箱子可以購買,30(長)X30(寛)X24(深)的箱子一個250元,不是很貴。但後來我們選擇了放LP的箱子,30X30X30,因為是小孩子要用的,覺得讓他穩重一點較好囉。另外加做了三個有門的箱子,每個多120元。

現在的收妠就如下圖,最上層擺高高的,放一些怕被他弄的亂七八糟的小東西,第一層放書,有門的是放玩具,最下層放大一點的玩具。

SANY2104.JPG

有門的箱子,裏面裝的是小東西,用門來掩飾雜亂。而收納小東西的辦法,是用小孩子不易開的袋子。每次螃蟹跟我說要玩這袋玩具時,我會說”把地上的玩具先收好,我再開另一袋給你。”,為了玩玩具她只好聽話囉。而這種收納袋,就是裝水果的網袋,在袋口打個結,小肌肉還沒發展到這個程度的孩子,一定打不開,哈~

SANY2107.JPG

 至於書本的收納,以前都是在地上放一個箱子,讓她把看完的書丟進去。現在長大了,我要求她要放回原位。這當然是一件艱難的工作,所以我自製書架,讓她比較好擺回去。

SANY2109.JPG

就是用一些紙盒子,剪掉其中一面,放在書櫃中,書和書之間較易有空隙,增加其擺放的容易度。

SANY2112.JPG

有了這個玩具櫃後,後來衍發了有趣的事。就是小螃蟹把其中一格櫃子,拿來當她自己的密秘基地,凡是她愛的玩具或是不小心被他拿到的餅干糖果,都會被她收到這個小櫃子中。當娘的這時候才了解,小小孩也是需要自己的空間的,有自己的隱私,所以我從來不在她面前去開這個櫃子(只有偶爾在她睡著時,清掉一些過期的餅干。)

SANY2106.JPG 

有了玩具收納真的家中就不亂了嗎?哈~套句豆娘講過的話,”玩具收起來後,小人就來玩我的東西了。”

當父母的,真的是傷荷包又傷腦筋呢!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