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由於胡阿姨放了朋友鴿子 ,所以我不再推薦她了,此篇文僅供參考,請準媽媽們找合格有信賴的坐月子保姆中心吧。

懷孕後期,很多朋友在耳邊一直提醒”月子要做好啊!””應該不會再生了吧!別省那一點小錢,要把身體養好呢”

現在坐月子的選擇有很多,除了家人幫忙外,還可以選擇月子中心、月子餐外送及到府的月子保姆。月子中心還可以選擇到宜蘭或桃園去坐,價錢約只有台北的一半。

經過考量及預算評估,偏遠的月子中心雖是不錯的選擇,但就沒法和家人天天見面,我一定會太想念寶貝女兒。所以後來選擇了朋友推廌的月子保姆。

我的月子保姆-胡阿姨,真是最近讓我最感謝的人。

P1200311.JPG

生產過後還在住院時,她就先煮了一鍋魚湯來看我,及了解身體狀況。來我家的第一天,先把我家那很可怕,很久沒整理的廚房先打理了一翻。然後煮了一鍋養身茶要我多喝。剛出院時身心俱疲,因為失血過多及出了一些狀況,前二天有種說不出的不舒服。但猛灌了二天養身茶後,元氣大致恢復了八成,那種不舒服的感覺也就沒有了。

胡阿姨的經驗老道,看帶孩子的身手就知道,所以我很放心的把孩子交給她。我每天都只要餵奶、吃飯及睡覺即可,在白天把精力養足,來對付日夜巔倒的孩子。月子前半期很容易漲奶,一天擠個七八次不為過,每次擠完奶把擠奶器往水糟一放,保姆會幫我洗好及消毒好,這樣的感覺還蠻爽快的,如果是婆婆或媽媽幫你做月子,總不能叫他們做這種瑣碎的事吧!

月子期間來我家拜訪的朋友,都張大了嘴說”你家變的好乾淨啊!!”,感覺好像我以前很髒都不掃地似的。現在小螃蟹回來long stay了,我們每天只有搖頭,因為,家裏真的變的有夠髒亂啊...胡阿姨我好需要你啊....

請月子保姆,最讚的地方是美味的月子餐。以前有訂過天數不多的月子餐,說實在的吃不出那個價值,要價一天二千的內容,其實跟自助餐相去不遠,只是多了一些養生飲及藥膳。還記得以前問過月子餐的養生飲內容是什麼,業者很神聖的說”紅棗”................我還在等他接下去說,但沒了,就紅棗,喔!這麼簡單喔,那我自己把紅棗丟到水裏煮不就得了。胡阿姨煮的養生茶,有紅棗,黑棗,黃耆,枸杞,桂圓,杜仲,感覺比月子餐業者專業多了。她不知說了幾次,”現在坐月子很幸福,不像以前的人一天就吃一隻雞,每天都吃差不多的東西”,胡阿姨會依產婦的喜好去料理食材,她還說”本省人外省人及外國人,都有不同的喜好及料理方式”,看來月子保姆真是一個在用心經營的事業,不只是煮飯及照料而已,還要讓產婦覺得心情愉悅咧!

每天的菜色大致就是二菜一湯,如果我先生及螃蟹在家,就多煮一到二樣菜。

P1150277.JPG

沒想到月子餐還有炸肉排吧!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炸肉排,非常的鮮嫩,外面專門賣炸排骨的一點都比不上咧。

P1150276.JPG

牛小排佐什錦蔬菜。牛小排先將表面煎熟,放置於蔬菜上方,用鋁箔包成一個袋狀,放在烤箱中烤個廿分鐘。蔬菜只灑一點鹽巴調味,但真的美味多汁,蔬菜的湯汁可用來拌飯。這道菜我後來也做了一次,實在是很簡單又好吃,且加入各色蔬菜,兼具美觀及營養。

P1060257.JPG

我不大會料理魚,這道是什麼魚我也忘了,印象中煎的很好吃。

P1080261.JPG

有一餐是紅燒豆皮,看到菜色時以為怎麼今天吃的比較寒酸,結果一咬下去真是不得了,豆皮裏包了一層紅羅蔔碎肉,原來內在是下了功夫的。

 P1050249.JPG 

好事多的鱈魚在月子期間內買了二次,花了一千多元,可說是二三天就吃到一次這種魚,但並不會覺得膩,因為胡阿姨常別出心裁,清蒸、煎煮、煮湯...真是讓我每一口都好幸福。

P1060259.JPG

很簡單的炒飯也可以很美味,她說”外面的東西最吃不得的就是炒飯,因為都是用炸東西的回鍋油去炒的。””不像我是用真功夫去炒的。”,我點頭稱是啊!

P1080260.JPG   

很快的一個月就過去了,月子期間我感覺到皮膚變很好喔!看來養生茶和月子餐有發揮作用。她還一直叮嚀我要吃好一點,食材上不要太省,且月子坐完了還是要多補。另外我在坐月子快結束前二天,請他再多煮幾鍋湯,她也很阿沙力的煮了很多東西,讓我的月子餐可以延長了十幾天。

現在沒有請月子保姆了,我一個人白天帶二個孩子,再加上買菜煮飯的,又變回黃臉婆的樣子了。回想起那一個月,還真是過的最舒服的一個月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