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的兒童藝術節,在寶藏嚴有個兒童裝置藝術展,聽一些朋友說很不錯,所以這周抽了空前往。
地點就位於基隆路的尾端,彎過自行車道就進"寶山"。新生代的藝術家會在此駐點,別出心裁的設計,讓一路上的風景都很優。不過今天的重點是"兔子洞。開開門",一路只心繫著路標,其他就沒多看了,外加天氣很熱,都是拉著孩子快步走。
幾乎要走到寶藏嚴的尾端,才看到展場,而又因為動線設計的關係,會讓人走一段回頭路,但倒也還好。

第一個展間是李僅倫的"這裏的每一隻狗你都認識嗎?"以前就很喜歡她的繪本,這次把他立體化展現在小朋友面前,真的感覺每隻狗都好友善喔。服務人員會給一張紙,讓你畫下你心目中的狗狗,還要幫他取名字喔。

P1130568

P1130576

P1130579

"大野狼的肚子",這個實在很有創意,且,每一個孩子都愛帳蓬和氣球,這個展覽結合了童畫故事,讓人容易融入情境又感受到他的趣味點。

P1130583

"憤怒的野獸國王",入口處也有素材可以讓孩子自己繪畫創作。這個展覽很棒的地方,也是用孩子們愛玩的紙箱來創作。當我進入野獸的大城堡時,許多的奇怪幻想都跑出來了,小孩則是這洞那個洞,忙著來回鑽來鑽去的。

P1130597


自己也來變隻野獸吧

P1130592

P1130596

"虎姑婆",說實在的,有點暴力或是嚇小孩的故事,我都很少提起,所以這個故事當然是沒講過。但是孩子熟悉虎姑婆這首歌,所以一開始也不難進入情境。用皮影的方式呈現動態,故事開始有一段影片,接著讓你自己操作皮影來延續故事。但我不愛講暴力故事啊,所以也忘了虎姑婆最後的下場?到底有沒有把小孩吃掉啊?或者你可以自行編寫劇本,讓故事有不同的走向喔。

P1130600


"國王的驢耳朵",簡單的一個樹洞,就看你有沒有勇氣探頭,說出你心中的秘密。

P1130602

五個展間都看過後,可以畫下你心中最愛的故事,接下去發揮吧,畫完後還有一個胸章小禮物喔。這個展覽真的不錯,幾乎每個點都有抓到小孩的癢處,讓他們每件事都想去試試看,又歡喜得到的成果。

只到8/5,快去走走吧!


ps.小黑蚊磁鐵的我,又被咬了,如果你跟我一樣,別忘了要穿長褲喔!

  P1130603

   

   

 

  

 

   

  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