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洗碗機 ,在去年還是離我相當遙遠的家電。因為,總覺得手洗才會乾淨,且用電用水會不會很傷啊?這也是主觀的錯誤印象。直到有天,不想天天洗碗的蟹爸跟我說:去買台洗碗機吧!帶二子讓我累的每天像條老狗,先生晚上又要進修,買個幫手來我們家確實有必要,於是開始認真的在網路上爬文尋找。

一開始考慮日本TOSHIBA的過期機種,是貿易商把架上的展示品運來台灣賣的,原價要三萬多,拍賣約八千至二萬(動態展示及靜態展示價位不同),不過安裝得自己來或自己叫水電來裝,又要多個一千五,保固也怕出問題,算一算,跟買國產的價位差不多。

f18573121-ac-5009xf3x0600x0450-m.jpg

(TOSHIBA的外觀)

 

後來讓我決定在486那裏團購美寧洗碗機的原因,是尺寸的因素。日式的洗碗機多為直立式的,而美寧的是四四方方的,剛好卡在洗碗糟旁的空間。而直立式的就代表比較高,雖然前方會多出空間,但要打開來放碗盤,所以前方也不能堆放東西。多一點空間,對對於小廚房的幫助是很大的,在洗碗機上方可以放點水果之類的,必竟用了六年的廚房,東西已經滿到極限了啊!

figure.gif

 

不過有一個平台還是很危險的,會不小心又堆了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。

P1040966.JPG

內部大約如下,我現在約一天洗一次碗,六人份的洗碗機,小家庭用剛剛好。

P1040967.JPG

但,有了洗碗機真的就萬能嗎?

一開始和他要套交情的,因為沒有擺放好,有幾個碗就會擺個臭臉,會洗不到喔!後來漸漸的知道了水注的沖洗軌道,比較能掌握擺法。而也並不是吃完馬上可以放進去洗的,要先把殘渣給清掉,且,已經乾掉的殘渣也洗不掉喔,需先泡水。還有還有,蟹媽很細心的告訴大家,太輕的碗也不容易洗乾淨,深度太深的也請手洗吧!

P1040968.JPG

(這個就是太輕的碗,有點洗不乾淨)

以上看完,你可能會疑問,那真的有省到時間嗎?我個人是覺得有啦!以前吃完飯我要花個半小時洗碗,現在大約十來分鐘吧!多出來的時間就把廚房打掃一下,算是提高了一點生活品質。

洗碗機,真的是我推薦的一個生活幫手。

後記:安裝時會在流理台挖一個大洞,後來很後悔,如果再重來一次,我會請他只挖一個小洞,只裝入水管,出水管就直接排到洗碗糟,因為出來的熱水可以洗鍋子。那個大洞裝了二條管子,會有縫細啊!!很容易讓小強爬來爬去的說。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