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整理起照片,才發覺蟹豆這三年來的照片還真不少。難怪豆娘一開始跟說要去德國時,我的胃一下子就酸起來了,心頭也結整球。

豆家一直很擔心小孩去國外的適應問題,其實我們也擔心小螃蟹少了一個親愛的好友,不知會不會有種失落感。所以一直的告訴她”小豆他們全家要去德國了”,”因為豆爸爸要去工作啊,所以小豆也會過去。”

小豆和螃蟹的對話,有點小可惜,只錄到小豆講的一小段話。

 

小螃蟹家做pizza

那天一聽到小豆要來,小螃蟹可是很期待著。果然,年紀相近的二個孩子,遇在一起就玩的很開心。

DSC_2250.JPG

小豆看到三輪車就馬上騎了上去,小螃蟹也很自動的讓小豆鍛鍊腿力。相較螃蟹的腳力就大大不如小豆了,二人互換位置時,螃蟹就騎不動車子了,果然男孩子還是比較有力氣。豆娘家的相機真不錯啊,還支援動態攝影咧。

DSC_2301.JPG

大約六個月的黑皮還真是肥嫩啊!現在已經看不到滿臉橫肉的樣子了。豆家有憂鬱小生的血統,看來嚕卡長大後,也會跟小豆一樣的帥氣。

DSC_2327.JPG

開始做pizza了。蟹媽用的是主婦聯盟的全麥餅皮(偷懶,不是自製的餅皮),讓二小自己動手加上所有的料。

 DSC_2346.JPG

 最後蟹媽教他們轉胡椒鹽。一個夏威夷,一個海鮮pizza就完成啦!接下來放到樂鍋的平底鍋去”煎”就可以上桌了。我個人還蠻偏好薄的pizza,吃起來比較脆有嚼勁,用這種餅片,剛好可以到達我要的口感,最重要的是,省去揉麵的部驟,才不會把二子媽給累死啦!

DSC_2358.JPG

去米拉親子餐廳

因為新鮮,小孩注意力還集中在玩具上,蟹媽和豆娘把這二個爬行動物暫放在木馬上,二媽就可以偷閒個幾分鐘,好好的吃飯喝個茶了。

SANY3014.JPG

這天去米拉,是因為蟹媽去監查院外做社會運動,帶二子去開記者會搏版面啊!活動結束後就想來這兒溜小孩,這天,螃蟹完的可瘋了,從十一點玩到三點,回程在公車上睡著,要下車時還要我硬拉著他,不然就要坐到南港去了。

小豆則是剛上完美育才過來餐廳,足足少玩了二個小時,有點虧到。豆娘說小豆跳起舞來很有趣,我也真想看看呢!不過螃蟹跳舞也是有同手同腳的搞笑點,這二人看來是同一掛的。

SANY3038.JPG

雖是在艋舺出生的小豆,但生性卻是溫和的可以,比較起來,螃蟹就像男人婆,較為膽大,橫衝直撞的。小豆,你爬了一格就不敢再動,腳還在抖的影片,蟹媽可是有拍下來喔!等你長大後再讓你笑笑吧。

SANY3029.JPG

 白木屋做蛋糕

這天很感謝阿茲媽辦的活動,整個讀書會的人殺到楊梅去啦!也是為豆豆一家餞行,希望出國後,還記得我們親子讀書會的歡樂啊。

沒蛋糕可做的二小,依舊是路人般的無奈。

 SANY3332.JPG

做起蛋糕才知會手忙腳亂的,我捏了熊貓捏到沒胃口了,而且後來捏的擺飾看起來也不可口,就直接把下面的蛋糕給吃了,熊貓就交給垃圾筒啦!事後螃蟹一直問我熊貓呢?都怪你媽太衝動了...

阿茲家還在幸運的,在有獎問答時答對了,中了八吋蛋糕的大獎,讓此行更加值得,也像是上天註定好的,要來慶祝十月誕生的小豆。

 SANY3336.JPG

豆娘那天看來很滄桑,看來是透早從台中趕上來,及忙出國加上整理東西的累,整個累積起來的吧。很心疼的是妳到國外還有得累呢!還要安頓二小及克服語言問題,及擔心小豆的思鄉情緒.....

這張嚕卡在吐舌,好Q。

 SANY3415.JPG

謝謝美麗的豆娘,三年之間常常開車帶我溜小螃蟹,妳真是女中豪傑啊!

SANY3412.JPG 

本想在豆家出國前,讓蟹豆再相聚一下的,無奈蟹媽又生病掛點了,只好打消這個念頭。

最近螃蟹三不五時就會要求要看小豆去德國的照片,有網路真好,可以知道好友的動態,又感覺不是離的那麼遠。

前天讀書會,小螃蟹說”我看到小豆的水杯”,”小豆不是去德國了,怎麼他的杯子在這裏?”。原來是捲家的汽車杯,和小豆是同款的。看來小螃蟹是真的很記得這個好朋友,才會這麼小細節都記得清楚。看來我要認真的裝台網路攝影機,讓蟹豆偶而可以聊聊天。

祝你們一家都好,在生命旅程中,添加段有價值的回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