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32周去產檢後,醫生每次的開場白都是”我以為妳會早產,沒想到也撐到現在了。”大概是情況較穩定了 ,他才敢放心講玩笑話。但黑皮在我肚子裏,並不是乖乖牌的孩子,除了常常踢到我誤以為地震外,還會踢到開盲腸的傷口,幾乎有快被撕裂的感覺。懷這二胎有不同的痛楚感,不知是不是黑皮較大隻,且胎位正了,常讓我感覺骨盆一直在撐大,耻骨也不斷的受到擠壓,這二天有痛到快走不動的感覺。

嗯,懷孕後期有點走不動了應該算正常啦,跟有點高齡生產也有關係吧!誰叫我要東挑西撿的咧。好友們問要不要去動物走走!我是很想去啊,但大概只能走到熊貓區就走不動了。蟹爸說要去借輪椅,順便批一盒口香糖,要我把門票賺回來.............

隨著肚子一天一天的大起來,宮縮的情形也愈來愈不舒服,有時會跟小螃蟹解釋”媽媽肚子痛痛,現在不能幫妳XXXX”,好像懂事一點的螃蟹,會來摸摸我的頭,說”弟弟踢媽媽,媽媽乖。”最近也加強跟她講”媽媽快要去生弟弟了,以後要請爸爸幫你刷牙了。”她也好像很不捨的過來抱抱媽咪。

每天睡前的故事時間結束時,總是感嘆一天又過去了,回想一天中到底完成了什麼事,似乎在洗衣服,煮飯,為孩子把屎把尿之中打轉,所剩沒多少時間用在自我成長上,有點失落,又有點無力感。不過身邊的螃蟹倒是成長了不少,這是最值得欣慰的地方啦~最近的她,愈來愈會思考,也愈來愈懂得看人臉色,雖然個性上變的更加自我,但也更鮮明的表現出純真可愛的一面。

人家說家有一小,如有一寶,有了孩子後,雖然自己的時間變少了,但更親戚朋友們的互動反而增加,有了共同的話題,共同的目標,共同的記憶。覺得孕育一個生命的感覺,真好。

黑皮現在已經3055g了,下周就要見到真面目了,大家都很期待和你見面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