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蟹媽開始做社會運動 ,算算有三年多的光陰了。當時一股正義感衝上腦門,與學姐一起為保留母校發起了一份連署。後來有幸的是學校不斷的挖到古蹟,甚至是新石器時的訊塘埔文化,感覺這塊地真的有靈性,人類想要文化滅亡,他發出自救的訊號讓大眾知道。不過很可惜,當伙伴們較放鬆沒去盯著學校,迅雷不及掩耳的,學校有一半被拆了。每次經過時看到黃土一片,心中真的很感慨。且最近又聽說挖到東西了,又停工了近一年。唉!看到樹被移來移去,校園變的殘破樣,又無助於地方發展,真令人感到難過。

就是這樣的因緣際會,我後來和社會運動劃上不解之緣,之後認識的朋友大多也都是搞環保的。熱愛大自然的蟹媽,也加入了反對商業大巨蛋的行列。同一時間老天爺送了我一份大禮,就是肚裏的小蟹囉!所以打從娘胎開始,小蟹就跟著蟹媽一起做社會運動了。 還記得懷她五個月時,我在大安森林公園發傳單,行人對大肚婆的接納度本來就較高,更會去注意傳單內容,而當天也得到不少的迴響,有些人還特地跑來跟我說”謝謝”。其實除了為這個社會,我更為了想保護我的下一代。

SANY1248.JPG

日子真的很快, 希望松山菸廠成為森林公園,在聯盟伙伴們心中築夢,接著不斷的要求政府開公聽會,資訊公開透明化,及舉辦記者會、對抗財團,一路走來已逾三年了。

4aa9c8ddbae54.jpg

最近終於在監查院的糾正下,露出了一點曙光。財團猛打廣告,訴誅自己的清白及被政府打壓,更可憐的是”被下游廠商欺負”。其實這三年間,松菸公園催生聯盟辦過好多記者會,但真正出現在媒體中的有多少?可以說是少之又少,原因呢?因為財團是媒體的金主,沒有人敢得罪啊!自然大巨蛋的弊案也沒有媒體敢報導了。二年前民視異言堂做了一個專門的報導,但在當天急忙被抽下檔。本以為news98的陳鳯熙是藍綠都罵的主持人,但也很幫財團講話,一點也沒有站在老百性的角度來看問題。所以真正被打壓的是誰啊!可以說是聯盟,也可以說是小老百姓一直被悶在鼓裏。

其實我們做社會運動的,不是要阻止社會進步,反對都市建設。而是,想想現在的人民及下一代需要的是什麼?是一顆造成高溫室效應的巨蛋及周邊的一堆百貨公司、辨公大樓及飯店?或是真正把這十八公傾的土地好好規劃,讓人民可以運動,體育界負擔的起,再保留很多很多樹,讓人民健康,讓下一代可以嘻戲玩耍。台灣只是一個小島,現在每個縣市都想蓋巨蛋,政府難道不應好好想想落點在哪裏是最適合的,不應各自為政不是嗎?

把一塊台北的精華地交給財團,不用權利金(商業行為有賺錢不用回饋給政府),一年約千萬的低租金(但市值二百多億的地,放在銀行生利息也不只這個錢),財團玩不下去了,合約中有說明政府要照價買回。

其中最心疼的是老樹,有三百多顆被移到內湖的樹,因為草率處理而死掉一百多顆。今年初被搬移的八十歲老樟樹,現在也濱臨死亡了。

SANY1253.JPG

好的建設我們樂觀其成,但不合理又危害下一代的建設,我們一定要特別觀注。現在有多少前車之鑑?貓纜、柵湖線、建成圓環、龍山寺地下街...別再讓我們的下一代接收上一代的罪惡了。他們已經每人背了八十多萬的負債,政治人物只會喊口號拼建設,人們隨之共舞,蓋了更多的蚊子館再加深負擔。

總之,我希望我的小蟹能在富有大自然的地方快樂成長,而不是只能待在冷氣房吹冷氣玩湯姆龍!!!多留點綠地讓大家休憩吧!

參考網站:

松菸公園催生聯盟:http://blog.roodo.com/getoutdome

大龍國小守護聯盟:http://blog.yam.com/dalong4eve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