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家說女孩子貼心,懂事。小蟹也向來是長輩眼中的小寶貝,蟹爸心目中最重要的人。因為他對大人的話總是言聽計從的,叫她來做什麼事,她都馬上帶著一張笑臉到你跟前來。回想起前些日子,已經斷奶、學會使用尿盆、坐在餐椅上乖乖吃飯,除了會講夢話外,幾乎沒有什麼讓人煩心的,真是個可愛的小天使啊!但最近情狀有點改變,快二歲的小蟹,有種突然開竅的感覺.....

潛意識中的野性被激發了嗎?不鳥大人的生活,似乎過的更加自在。現在我真的了解,天使和惡魔真的只有一線之隔。

最近的惡行惡狀:

坐在餐椅上吃個幾口就開始東張西望,父母感到不高興,她反而更樂在其中,就算枯坐在椅子上一個小時也不在乎。後來發現,她就是要大人餵。ORZ

尿尿或大便完,不會馬上找大人擦屁屁,就算叫她過來她也不願意。有次就一屁股大便的給我坐在地板上...............。而且還不肯穿上褲子,直到她玩的爽快了突然回神,才會哭著來找人穿褲褲。

遇到不給糖或不給餅干的情況,她就會大喊”一塊給拔拔”,這時如果我不給她零食,好像就變成天殺的後母,不讓她盡到孝道啊!(心機真的粉重)問她,一塊給嘛嘛好嗎?她還是很堅持的,”一塊給拔拔/爺爺”。蟹媽不禁暗然神傷的,難道我只有吃魚頭的命嗎?(後來連魚頭都被蟹爸搶走,他說我只能吃骨頭。)

還記得有暴力傾向的小蟹,半年前終於改邪歸正了,沒想到現在又開始排擠其他的孩子。去公共空間玩,總是要忍受她”不要””不要””不要”的大吵大鬧,好像哭的比較大聲就贏了,別人就會乖乖自動讓位,或看在她楚楚可憐的樣子而退出。

昨天帶她去兒福聯盟交換玩具,蟹媽只帶了一個小玩具,但小蟹看中二個玩具,堅持要二個都帶走。雖然沒有管理員看到,但貪小便宜的心態可不能被植入,所以蟹媽要她只能選一個,就這樣又外面丟人現眼的大哭大鬧。後來兒福的每個小姐都出來哄她,才讓他滿意的只拿一個玩具離開。

蟹爸早上整裝要出門,小蟹說”拔拔不要上班,一起玩!”,這小子心裏只想到玩,不知她爸是我們的衣食父母啊。

人家說二歲開始會進入叛逆期,不知小蟹是不是已經進入了。但前天,蟹媽滿身大汗的準備晚餐,小蟹就定位時,脫口說了一句”媽媽辛苦”。唉啊!妳好適合去全國電子上班喔!蟹媽感到糾感心的啦....(但事後有人跟我說處女座的話不要太相信,是會騙人的)。不過我還是希望這種溫馨的言語會常常出現,好安撫一下蟹媽容易爆炸的情緒。

懂事後的孩子,不再傻傻的什麼都聽,沒有天使那樣的純真可愛,但應該調適的,是我們大人們吧!希望調皮的小蟹能學習到對的一面,行為可不要有偏差呢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