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本擔心梅雨季的來到,會讓這次讀書會無法成行。還好天公作美,讓我們可以舒服的在草地上活動。只是大雨過後,蚊子特別多,才講了二本書,大人小孩就被咬的滿頭包。也選錯了地點,在遊樂器材旁講故事,哪一個孩子會專心啊!很快就鳥獸散的去玩了。

小豆玩飛盤的英姿

小朋友們在草地上玩到樂不思蜀,我還一直提醒大家,等下還有別的活動啊!可別玩的太久了。

山莊的管理者大目說,每年都有一對黑冠麻鷺來這裏築巢,然後生下二隻寶寶。這個月來了嶺頭二次,都有看到這四隻鳥,幸運的時候會看到閣家歡耶!賞鳥手冊裏說這種鳥類是稀有種類,那我們還真是太有福氣了,可以讓他們遠渡重洋的來和我們相會。(圖為幼鳥)

好像是小豆娘發現了一隻草蟬,通體綠綠的,很美吧。

這隻紅嘴黑鵯不知在等什麼,就一直停留在月桃樹上,看我走近,牠一點也不怕呢!

再上嶺頭,和去年的感受很不一樣喔!朋友大目堅持不噴殺蟲劑來殺蚊子,因為噴了藥都只是短暫的防治,隔沒多久就要再噴一次,而且很破壞生態環境。所以今年感覺生態真的變多了,大目說晚上會有赤蛙的叫聲,每天早上五點也有一群鳥,像是台灣藍鵲之類的。我還撿了一個台灣盾鍋牛的空殼做紀念。

讀完書接下來的活動是”吃飯時間”啦!這次請每個家庭自備吃的上山,但,居然沒有拍照留念啊!!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星子寶貝家的涼拌通心粉,營養豐富又好吃,改天我也來試著做做看。小豆家大盆小盆的準備了三明治的料,準備時材應該花了不少時間,還有巧克力醬迎合小朋友口味。棠棠家好像開水果店一樣,帶來的水果肯定吃不完的啦!達達媽咪訂了一個好漂亮的Dora蛋糕。我呢!則是最簡單的香菇雞湯,就一隻雞及香菇一起丟到壓力鍋中,一個小時就完成了,真是懶媽咪,不過誰叫我是孕婦呢!

吃完飯後,小孩子還是玩瘋了。這個環境真的會讓孩子充份的釋放體力啊!

東西收一收,開始下一個活動,做樹枝蟲了啦!


大合照,把成果亮出來吧!

不過蟹媽的成品還沒完成,大概是小蟹想睡覺了,一直在吵鬧。蟹媽一聽到小蟹哭,就亂了思緒無法往下做,所以回到家才找時間做好。

禾曦妹妹,生日快樂喔!

鏘鏘!回家後還是花點時間把他完成了。

大目為了讓大家多接觸大自然,用大自然發揮自己的創意,所以花了很多時間準備材料,真是感謝啊!另外提供我們放置成品的器材,這個是鑰匙的家,可以放在門口,還有風鈴和美麗的木頭盒子可以做。而且都只收材料費而已。

蟹爸:你做那隻什麼貓頭鷹啊!真是丟人現眼的!要是我,就用松果做一個。

蟹媽:你那隻蒼蠅還不是沒人認同.....

後來蟹媽還真的用松果做了一隻貓頭鷹,好像還真的有比較可愛喔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