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咻一下的,小螃蟹就一歲八個月了。

還記得牙牙學語的日子,十個月時就會叫拔拔了,那時我每天都滿心歡喜的叫她叫媽媽。結果,拔拔連續叫了四個月後才碰出一句媽媽,而且這第一句還不是我聽到的,是小姑告訴我,小蟹剛才在叫媽媽耶。

跨出講話的第一步後,就變成一個喋喋不休的大嗓門了,鄰居有時會跟我說”你們家那個孩子叫聲真洪量啊”。而且只要是學會了某一件事,就會不斷的重覆告訴我。(妳娘有時真的沒有耐性啊,但還是硬擠了一點耐性來回應妳)

最近講故事時,突然發現她的語言發展又邁向了一步。本來最多只會講二個字,頂多是三個疊字。但現在進步到可以講四個字了。(A夢變成朵啦A夢了)雖然還只是慢慢的講,有時還會在二個字時停頓一下,但這個進步已經讓拔拔媽媽都很高興了,小蟹是個肯學習的孩子喔。

最近還有很值得高興的事,就是,鏘鏘,尿盆訓練達陣啦!

其實在二個月前就已經可以用尿盆了,有幾次成功尿在盆裏的經驗。但後來蟹媽開始害喜,沒力氣去訓練他,就功虧一匱啦!後來再叫她去馬桶時,抗拒的心態好嚴重。

但蟹爸媽還是沒有放棄,二個月來在換尿布時不斷的跟她說”尿尿要去馬桶””媽媽洗臭臭洗的很辛苦”。最近害喜終於結束了,開始不包尿布改穿小褲褲。沒想到短短才二天的時間,小蟹想尿尿時,自動跑來跟我說”嗯嗯”,也真的尿在尿盆裏。蟹媽好想放鞭炮的啦!而且小蟹很可愛,每次尿出來時會說”好棒”。讓我不嫌髒的好想親她幾下。

今天是第二天自己尿尿,沒想到,連黃金都成功了。

影片內有不潔物,慎入。

超值得紀念的一歲八個月

帶孩子雖然很累,但我每天都想說些感恩的話。

感謝上天給我一個處女座的孩子,她自律,守規矩,怕髒(所以如廁學習的很快)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