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張照片之前放在msn上,受到許多朋友的迴響,應大家要求放了上來。感覺上是一張又有母愛又溫韾的照片,人家說有女萬事足咩,小螃蟹貼在我的胸口,聽聽心跳聲,這就叫做”貼心”啊!

但事實上是,媽媽每天照顧小孩沒時間打理自己,頭髮亂成一團,及每天與睡衣為伍,根本忘了怎麼打扮。妹妹在我胸前,讓我拍打嗝,順便吐一大口奶在我身上.......

以前老是聽人說養小孩很辛苦,真的自己有了寶貝後,才深深的感受到父母的辛勞。但是,人類的大腦老是被設計成健忘模式,生產完後看到小孩,就忘了懷孕及生產時的辛苦;看到小孩一天天的成長,到可以跟你互動微笑時,就忘了前二個月時被他不眠不休的折磨過。

「能力愈大、責任愈重」,這是電影蜘蛛人說過的話,身為一個媽媽,總是將自己的能力無限上綱,於是責任也更重了,但依舊沒有怨猶的背負著。以後要當成他的榜樣,希望他善良有愛心,行為不要偏差;也希望他快快樂樂的長大,就算不夠聰明,也要活出自己的生活........我的媽媽,以前也是這樣想的嗎?

看到火紅的洛神花,擺在市場上販售著,我想起了妳,我的母親。兩年前,妳親手栽種的那片洛神花海,在風中燃起。妳走了,像是熱情被水澆熄,也退去了溫度。在自己成為媽媽後,我對你的感謝及思念倍增,爽朗的笑聲也還迴蕩在耳際,真想緊緊的擁抱妳。

看著小螃蟹可愛的笑臉,是您來逗弄孫女嗎?

我最愛的母親,我想念妳....

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news/jimmymay/3/1262251353/20051218000306/

 

親愛的朋友們,別忘了多陪陪父母,多多擁抱。有媽媽真的很好的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