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多沒寫文了,為了這個展,實在是太值得介紹了,衝出來寫一篇介紹文啊!

今年的兒藝節除了表演好看,裝置藝術更令人驚豔。媽媽我自己看了都很想玩,無奈很多孩子在排隊,我只有乾瞪眼的份。

IMG_4283

 

在剝皮寮的展間中,有一區是擺放廢棄物做成的玩具。這些玩具的名堂可真不小,樣樣都有巧思,樣樣都讓孩子想動手操作,而且還會動到小腦袋瓜,去試試"如何玩","怎麼玩才會過關"。

IMG_4230  

 

這個四人制拍球遊戲,最是讓男孩子愛不釋手,每個人到這裏後都不想離開,都想挑戰可以將球進袋的最高極限。

IMG_4241

IMG_4247

耶! 我射門成功

IMG_4275  

 

幾個孔塞,看起來很平凡,但是要把他放到對的位置,可要花一點時間。據說是利用畫圓的概念,畫出直徑找出下一個答案。

IMG_4235  

 

瞄準,發射! 將木球對準鱷魚的舌頭,鱷魚嘴巴會合起來,這樣就成功啦!

IMG_4273

 

腳踩踏板,努力的把球滾進洞裏。

IMG_4270

 

這個很有趣,而且是要二人以上合力完成的遊戲,先把骨頭轉上去,卡榫卡好後,軌道上放球,另一個人要操控小狗頭的角度及閉合,當骨頭掉下來時,狗要咬住。

這是一個不容易的遊戲,但就算一直失敗,孩子還是覺得有趣,一點也沒有挫敗感。

IMG_4269

 

踩下踏板,揰子敲球,球再去.......試練孩子手和腳的協調力。

IMG_4266  

 

手用力拉直,高一點才不會卡關,低一點才會滾動.....

IMG_4293

這關螃蟹玩的很好。說實在的,帶孩子出來玩,就是要他們從玩中學習,而他們回饋給我的,滿點的笑容即可。

IMG_4298

 

另一展間是和環境議題相關的,使用瓶蓋做出的裝置藝術。配色及造型也是絕妙,這裏不多說,讓孩子自己想,瓶蓋那麼多,到底對我們是好是壞。

IMG_4324

 

手電筒下的小世界,每個木箱裏都有一個紙做的裝置藝術,是童畫故事,或是你的內心世界,就用你的手電筒來發想吧。

IMG_4328  

這個太有趣的展,只到2014/7/27,還不快來參加啊!我每周都會去朝聖喔。

 相關網站

 http://www.taipeicaf.org/Content/Content2.aspx?id=5391&subid=539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