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天行動備案,就是去博物館走走囉!今天要介紹一個特別的玻璃博物館。

元璋玻璃科技館其實開幕很多年了,但因為要門票,所以就不急著參觀這兒。但參觀後,發覺比別人網誌中寫的還好玩,可能是這些年又有些新玩意的更新。且,很多都跟現在的新科技相關,孩子在玩中也發問了不少問題,很有學習的效果。

大電視,手一靠近就會有水波。

P1180046

冰河歷險,走過玻璃,地面會有裂開的痕跡,和裂開的音效,亂逼真的,小孩很怕掉到冰河裏,跑的好快。

P1180052

紅外線感應的互動,跟現下一些互動展示很像。摸花朵會開花,樹叢有蜜蜂會飛出。

P1180054

玻璃的生活應用,床?床墊擺上去後,就看不到玻璃了。搖椅倒是一種噱頭。

P1180073  

窗戶的玻璃有玄機,這是雙層玻璃,內層夾有太陽能板。又可降低日照,又可吸收能源,天啊,真是太聰明了。

P1180059

導覽員解說著這個太陽能玻璃窗吸了多少能源,節省了多少電費。

P1180060

一個太陽能的發電裝置,白天吸收光線,等到吸不到光時,就開使放電。

P1180063

輕敲玻璃時,會有裂開的效果。

P1180065

再敲時,會有爆破聲,玻璃裂成顆粒狀。這一切當然都是假的啦,我可賠不起這麼大片玻璃。

P1180066

黑皮呢,在玩躲貓貓的遊戲。

P1180069

很神奇的是玻璃一通電,就變成透明的,我想不透這是什麼原理。但沒通電時可用做白幕使用,可用來投影用,也是一種很方便的應用。

P1180070

門票還可抵消費喔,離館前可換個可愛的紀念品或杯子回家。

 

 

元璋玻璃科技館

 http://www.tech-glassapp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