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非禮勿言

P1160198

非禮勿視.....我們真是謹尊孔子的教誨啊....

P1160203

是,這跟猴子有什麼關係?明明是至聖先師要人尊守的箴言,怎麼用猴子來比諭呢?這點被地方的士紳所抱怨,覺得褻瀆了儒家文化。還接二連三的發生了要拆孔廟圍牆事件,引起網路上萬人連署,還有百人遊行。可見孔廟在國人的心目中,是有重要地位的,政府要花錢來拼觀光可以,但是做任何建設前,應該先跟居民溝通過吧!並不是花錢就是老子喔。 

P1160207 

現在的孔廟和我小時候的印象又不大一樣了,首先一進門的樹變少了....(我又在抱怨了),變成了一大塊水泥廣場,這點錢我覺得真的是白花的,把樹移走變水泥?不知是誰的思維?

另一點對親子及學子來說,是很有建樹的,廟堂裏都變成展間了,介紹了六藝的知識,大多是用互動或多媒體呈現的。

小螃蟹在拓印古文。

 P1160221 

手指也可以臨摩

  P1160224 

重覆使用的水筆

 P1160226

還有數理概念的積木

P1160231

國中數學如果這樣教,一定很快就學會了。

P1160232

古代樂器的音階

P1160236

人物介紹,營幕左右移動,資訊會變動。好像沒有解說聲音,所以太小的孩子也看沒有。

P1160239 

這個我看了倒覺得有趣,是孔子周遊列國的路線圖,在每個國家中來回奔跑,真是辛苦了他。看過孔子這部電影,應該會更有感覺,因為孔子到後期很窮途療倒,有一餐沒一餐的,最後把隨行的馬都給吃了。但他還是堅持著他的理念,就算不受到重用,他還是一路帶著理念,奔跑各國,而跟隨的弟子就算再餓也是不離不棄的。

P1160243  

 

 

 

 多媒體互動裝置還有很多,可以花一個下午在這裏慢慢玩,然後把握時間去看4D影片。

4D影片是免費的,談不上有多精彩,但是是前所未有的經驗。有時被打到還蠻痛的,請您也去體驗 :P

 

台北孔廟

 http://www.ct.taipei.gov.tw/zh-tw/Home.htm

 捷運可坐到圓山站,再步行約七八分鐘可達。

地址:臺北市大同區大龍街275號 電話:(02)-2592-3934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