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網路上看到有「台糖安心豚」部落活動,有任何安心食品,對我來說是很有吸引力的,因為我想要吃的安心,也要家人吃的健康。

參加後收到了一包白玉五花肉,看到長條型的肉片,不是烤肉串,就是涮火鍋啦!著手進行蟹家私房菜囉。

P1150748

葱肉捲對我來說有難以抗拒的滋味,薄薄的一層肉裹著葱,卡滋咬下,葱與肉汁的香氣就爆開了。但做這菜,食材可是十分重要的。

食材:薄肉片,新鮮的葱(擺太多天的葱會太老,難以咀嚼)

調味料:鹽巴,味醂。

作法:葱切段,如果不是當天買的葱,那就使用葱白部份就好,綠色的部位較硬。肉片將葱捲起,適量的油下鍋(用平底鍋來煎,也有火烤的感覺),肉捲下鍋,適量的灑上鹽及淋上味醂,開中火,悶約一分鐘。

肉捲底部有金黃色時,可翻面再煎一下,即可起鍋。(不可煎太久,肉會老掉)

P1150750

這是另一個PK的肉,在主婦聯盟買的功信肉品的薄肉片,和這次的台糖,都強調安全無抗生素及藥品殘留,這點真的很好,現代的東西太多東加西加,已經不知道在吃什麼了,如果有多一點純淨的食材,讓我們享有比較健康安全的生活,這樣很棒。其實我覺得肉可以不要多吃,但要吃就要吃好一點的喔。

P1150749

煎好肉捲如下,真的很美味,會一口接一口,肉片裹葱吃起來會有飽足感,這樣就不會吃下太多的肉了,對於想減肥的我也比較沒有罪惡感。

台糖安心豚的白肉有比較多油脂,吃起來軟軟脆脆,口感和香氣都很夠,我先生說很好吃。如果偶而吃一次,那真的比沒什麼油花的功信薄肉片來的好吃很多,不過我還是覺得都不錯,至少比在宜蘭夜市吃到的鹹死人不償命的三星葱肉捲好吃很多。

P1150752

另一款料理是豆漿鍋

高湯:紅蘿蔔或其他根莖類熬煮高湯

其他食材:市售的廿元紙盒豆漿,其他蔬菜或丸子類.....

作法:高湯熬好後,加入豆漿,及其他食材一起煮開即可。

這道菜可以吃到蔬菜的鮮味,而且還有豆香加甜味,所以小孩都還蠻愛的。外面豆漿鍋一鍋要二百五以上,自己煮又快又省的啦。

台糖白玉五花肉,在豆漿中翻滾後,也是表現的不錯,湯滾後燙一下即可食用,在外面餐廳難以吃到的美味。

P1150755  

謝謝台糖出了安心食品,如果要去採買的朋友,別忘了要注意安心豚標章。

 

安心豚冷凍小包裝銷售通路
家樂福 / 愛買 / 大潤發 / 大樂
網路採購可至台糖健康易購網( www.ego888.com.tw)
消費者服務專線:0800-026-16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