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就耳聞這家火鍋店,但帶了二個孩子,宅了太久,且停不下來的黑皮弟弟,要讓我好好的在外吃一頓火鍋,根本是種挑戰,只能把他當成遙遠的夢想。

沒想到在FB上,看到火鍋湯底試吃的活動,當然是努力去爭取啦!也很幸運的被選上了,但是要做出創意料理,也讓我傷透了腦筋。收到時,不想那麼多了,先煮一鍋來吃再說。

<< 大汗養生鍋 >>   香醇濃郁!!
成分:草果、紅棗、黨蔘、當歸、枸杞、豆鼔、桂圓、白芝麻、特製雞粉

P1262067.JPG

湯底包下鍋前,加入許多耐久煮的蔬菜,更提味。第一鍋煮好後,加了許多火鍋料及肉片,完全忘了"創意料理"這碼子事,一家子很快的就把火鍋給嗑光了。

P1262066.JPG

第二次煮時就記得留點湯,成為下一餐的餐點。

大汗養生蔬菜餅

成分:大汗養生高湯,高麗菜,三色豆(玉米,紅蘿蔔,毛豆),中筋麵粉,蛋,葱。

作法:高麗菜切絲及葱,三色豆打碎,加入麵粉,高湯,蛋,及適量鹽巴及少許白胡椒粉。

蔬菜量依個人喜好,我是希望孩子多吃點菜,所以在餅中都會加入大量的蔬菜,這樣孩子會不知不覺的吃入蔬菜。麵糊的濃稠度,稍濃在鍋中擺動時可流動即可。

P2022098.JPG


<< 公主香辣鍋 >>   溫辣夠勁!!
主要成分:草果、紅棗、白荳蔻、豆鼔、白芝麻、孜然、辣椒乾、辣油、特製雞粉

P2032105.JPG

孜然勁辣臭豆腐

喜食辣的螃蟹媽,真的愛死這味啦!邊煮邊試味道,不知不覺就吃掉好幾塊了。

不過可能是我水加的太多,覺得這底沒有很辣,所以有再加入一條婆婆種的超辣辣椒。

作法:

水滾後加入大蒜及葱段,再加入湯底,當孜然的香味飄出來後,就可以加入臭豆腐囉。

起鍋後再撒些葱花更添其香氣。用這味去創意,生意應該不錯吧。

P2032101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<< 素食不老鍋 >>   全素可食!!
主要成分: 草果、紅棗、黨蔘、白荳蔻、當歸、枸杞、豆鼔、桂圓、白芝麻、孜然、精鹽

三種湯底中,其實我最愛的是這味,因為裏面沒有加雞粉,鹹淡就較可以自己調整,湯裏有大量的孜然粉,涮起肉來,很是夠味。

全家人又飽食了一頓火鍋後,湯裏仍有濃濃的孜然香,及涮過肉片的肉汁,直想著要讓米粒吸收這些精華,於是成了隔天的燉飯。

螃蟹媽煮飯有妙招,我不用電鍋煮,我都是用悶燒鍋來煮飯。作法就是多一點水在鍋內,瓦斯燒滾後就可以悶鍋,約一小時即可食用,這樣很省能源,且米還不用泡也會軟爛。

養生十穀燉食

成分:高湯及十榖米

高湯加入十榖米,其中有糯米等不同的穀類,吃起來很有趣,軟Q軟Q的,而且米粒咬下去,湯底的香味會散發出來。我想上網多買幾包這個湯底,又養身又美味。

P1232002.JPG    


【草原風蒙古火鍋】
網站: http://www.grassland.tw/

謝謝草原風蒙古火鍋給我試吃的機會

arrow
arrow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