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周都在想著..."這個周末要去哪個沙灘玩沙的父女倆" ,這次來到了基隆外木山。外木山沙灘自己號稱是”基隆唯一的沙灘”,而我們則覺得他是”離台北最近的沙灘”。真的,比到沙崙還快,小車車開半個小時就看到海岸線了,沿著96年才完工的海岸步道,不久就可以看到沙灘。

只是,這個沙灘...........好可怕啊.............

P6289540.JPG

車才剛停好,蟹爸就想轉身離開了。但讓小蟹看到沙,又不讓她玩,真有點過意不去。只好,聞的到吃不到的烤肉味,小心的不要踩到垃圾,還有被衝來衝去的狗給撞著了....

不長也不大的沙灘,滿滿的擠滿了人,真是給他誇張啊!

P6289542.JPG

小蟹倒是可以自得其樂,只要有沙可玩就好。

P6289544.JPG

克難的陪小蟹玩一下沙,其實蟹媽心裏也蠻想離開這個太熱鬧的沙灘。

P6289545.JPG

遠方的島嶼就是基隆嶼,蟹媽有爬過喔! 

P6289548.JPG

停車處有二隻看起來不大友善的貓咪,因為後面那隻正在餵奶啊!警戒心很高。

P6289552.JPG

離開人煙鼎盛的沙灘,換來一片蔚藍海岸和涼爽的海風。這才是我們追求的海啊!

P6289555.JPG

海水看起來很清澈,跟想像中的基隆不一樣。我想是基隆港的臭油水味讓我對基隆的印象不好吧。

P6289559.JPG

 很特別的岩石平台,我們在這裏待了許久,蟹爸還不捨離開,我則擔心太陽快下山了,催他起身走走。

P6289575.JPG

一路上啃食蘋果的小蟹,把三人份的給吃光了。

P6289568.JPG 

礁岩上有很多綠色的水草,路邊有人在賣,應該可以食用。而我也看到小螃蟹,只是離的有點遠,沒法近拍到。

P6289574.JPG 

台灣人喜歡烤肉是種民族性吧!連沒法烤肉的地方,也要想辨法烤。

路上有一群人烤的可快活了,蟹媽心中有個疑問,上前問了他們。

P6289583.JPG

蟹媽:那些海膽和螃蟹..都是你們從海裏抓的嗎?

烤肉族:對啊!那顆馬糞海膽還很稀有,不好找喔!

P6289584.JPG

這位吃個九孔的先生,還要求我要連人一起拍。啊你是不怕被抓去關喔!

P6289585.JPG

 其實我很羨慕他們有好身手,可以在海裏捕撈魚穫。

只是,好端端的步道,被烤肉的人弄的髒髒的,政府不來清,人民就更加放縱。要不就請政府設個烤肉區,使用的人付點清潔費,讓環境可以維持下去。不要壞了看海的興緻啊!

還有,馬糞海膽真的愈來愈少了,以前海裏每平分公尺有19顆,現在變的”很稀少”。但台灣人就是這樣,愈是稀少愈是想得到。看來他可能逃不過被滅亡的一天。

台灣真的是寶島啊!但看到社會的一些現象,我擔心,等到小蟹長大時,還會是寶島嗎?

 ps.外木山還是值得一去的地方,純看海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