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兒童藝術節,在寶藏嚴有個兒童裝置藝術展,聽一些朋友說很不錯,所以這周抽了空前往。
地點就位於基隆路的尾端,彎過自行車道就進"寶山"。新生代的藝術家會在此駐點,別出心裁的設計,讓一路上的風景都很優。不過今天的重點是"兔子洞。開開門",一路只心繫著路標,其他就沒多看了,外加天氣很熱,都是拉著孩子快步走。
幾乎要走到寶藏嚴的尾端,才看到展場,而又因為動線設計的關係,會讓人走一段回頭路,但倒也還好。

第一個展間是李僅倫的"這裏的每一隻狗你都認識嗎?"以前就很喜歡她的繪本,這次把他立體化展現在小朋友面前,真的感覺每隻狗都好友善喔。服務人員會給一張紙,讓你畫下你心目中的狗狗,還要幫他取名字喔。

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直想買一個鐵便當盒,因為有時會幫先生帶便當,用塑膠餐盒雖然方便,但有時時間很趕,又要把食物放涼點再放進便當盒中,是有點不方便啦,用鐵的便當盒就不會有這種困擾了。

P1130111

在線上訂好後,二天後就收到了,包裝的很好,還有附贈環保筷,意想不到的小贈品,很貼心。

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隨著黑皮的年紀增長,懂的事愈來愈多,也愈知道自己的權利義務,家中二小,開始有著權力鬥爭的惱人行為。

"我有你沒有。" 

"我的比較大(多)。"

"姐姐(弟弟)不可以。"

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夏日的日頭真不是蓋的,會讓人動力全失,只想躲在家裏避暑。不過孩子可不許大人懶洋洋的,所以要找些不太熱的地方來遛孩子,不然中暑了可又頭大。

剝皮寮是我們夏日遛孩子的首選,因為活動空間都在室內,又有許多教具和玩具可玩,而且是免費的喔,這麼讚,來吹個冷氣也很舒服。

*這個船看起來就很好玩,黑皮搖的超開心(大概搖了十分鐘還不肯下來),我也想上去搖搖看耶。

P1120972

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周六和二小一起去公園看國樂表演,看到一半開始下大雨,等雨停後才能離開,近中午時剛好里長發粽子,我們三人便輕鬆的解決了午餐。有吃的又有表演可看,真是愉快的上午啊。

午睡後,一家人去天文館,回程約八點時,黑皮在車上大喊肚子好餓。於是找了間鍋貼店,但黑皮老爺居然不肯吃,好說歹說的才吃了一顆,此時我頭上的青筋已經快冒出來。但也想算了,好好安撫他吧,二歲的孩子實在難搞。

到家後洗澡完我累斃了,二小也很快的就睡著了,只是,慘劇發生了。我十二點進房門一看,黑皮吐了滿身滿床都是(但他還是照睡),幫他換了褲子,他也沒醒過來。還要清床單上的東西,再拿毛巾去吸乾......更是累死人。

半夜時摸他覺得有點微燒,但沒超過37.5,此時我一直在怪自己,怎麼可以讓二歲的孩子吃一整顆粽子(雖然那也不大顆)。隔天看他活力還是很好,只是不怎麼吃東西,就想說肚子不舒服,就讓他的胃好好休息好了。

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有天看到486在FB上分享折價券,而氣炸鍋剛好又出黑色限量款,不小心就     手滑。等了快一個月才到貨,真有沒有賣的那麼好啊?但也剛好讓我有時間清出一個位置來擺他,體積可真不小耶。

 

P1110293

 

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前幾天腳踏車亂騎,發現富錦街有一片空地,原本是國軍的宿舍,拆除後變成一片綠地。綠意盎然長滿了雜草,這是我最興奮的事。

看到雜草為什麼要興奮呢?如果在田野阡陌間看到雜草,農夫會皺起眉頭,因為雜草會吸收土裏的養份,讓農作物收成變差。但其實,雜草可是能孕育許多小生命,和延續其他生命。例如,小蟲子會躲在草裏,那肉食的昆蟲就會來吃他,然後小鳥也來"收成"了......。

所以要讓我們的環境變的"有趣",或是多樣化一點,雜草是簡單易成的啊!

二小從小就玩果實及花草長大,看到雜草堆,馬上衝進去了。

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記得小螃蟹二歲半時,有個朋友說,她的姪女在螃蟹這個年齡時,已經在寫功文數學了。我活生生的被嚇到,這個年齡的小孩,小肌肉還沒發達到可以寫字吧?更何況是要手腦並用的去寫數學。

在公園玩時,遇到一個保姆,她說她以前照顧的一個孩子,每天幼稚園下課後都要去補習,孩子是很有興趣學東西,只是對自己的要求太高,補"積木"時,拼不出來會在課堂上哭.....

有位媽媽很煩憂,因為"現在小一的學生,就要會認得很難的生字了,我不希望我的孩子上小學後程度落後,這樣會被看不起,他會自卑。"

或許有更多精彩的故事我沒聽過,而我真正佩服的是,補習班打出"讓孩子贏在起跑點"的廣告,真是深植所多父母心啊!

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要讓孩子認識大自然,就是要讓他知道大自然有多麼的好玩。黑皮和螃蟹,去公園時除了玩遊樂設施外,還會去找好玩的果實,在玩中學習,增進了不少樂趣。最近天氣溫熱,很多野花熱情的盛開,果實也不客氣的一顆顆的成熟了!oh ya ...又要去尋寶啦!

其實一年四季都有果實,每種果實的特色都不同,但最近的果實很有趣,連我自己都很愛玩,因為他們會"爆開"。

(在中庭玩爆爆果的黑皮)

P1110181

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和孩子一起成長的玩伴媽媽,有天問我:"你家的孩子是不是都有暴力傾向?"

我:"那是過渡時期吧!有時孩子會打人那是天性,過一段時間就不會再犯了。"

媽媽:"所以是我太過度的教小孩囉,我都警告他們不能打人,不然回到家會吃更多苦頭。""難怪我的孩子都跟我不親。"

 

cute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